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利瑪竇中學師生歡度六十一周年校慶

//

    為慶祝利瑪竇中學創校六十一周年,該校於十二月七日上午假主教座堂舉行校慶彌撒,由校牧林文森神父主禮,中學部師生一同出席並領受祝福,場面莊嚴而溫馨。
    感恩彌撒後,中學部師生回校進行以"予不望報"為主題之班際聖誕壁報制作比賽和聚餐活動。小學部師生則在校園設置以澳門名勝古跡設計為題的遊戲攤位,透過遊戲,讓學生自小在校園的感恩文化氛圍中培養熱愛澳門、關愛社區、服務他人的美好德行與情操。當天參加攤位遊戲的小學生有機會獲得由澳門旅遊局提供之豐富奬品,學生無不全情投入玩遊戲時的愉悅氣氛之中。攤位遊戲後,小學部還安排了校慶茶會和抽獎活動。
    幼稚園學生則以歌舞慶祝校慶來臨。一個個臉上滿是笑容的小小表演者,配合動聽的兒歌或節奏輕快的舞曲,盡情舞動著身子,帶出愛與喜樂的褔音信息。在大家一同感受校慶帶來歡樂的同時,也讓學生學習以滿懷欣喜與感恩的心情,感謝所有曾為學校奉獻智慧心力,陪伴學校共同成長的師生們。
    十二月十日是校友回校日。不同年份畢業的眾多校友回校參加校慶活動,藉此探訪一眾老師,共同分享往昔校園軼事與生活近況。校友回校日一如既往舉行的"閃電盃"足球和籃球比賽,今年氣氛依然熱烈。
    當天晚上,假南灣德興海鮮火鍋酒家舉行校慶聯歡晚宴暨新一屆校友會幹事就職典禮,場面溫馨熱鬧。張慧玲校長致辭感激來賓的支持,介紹重組校友會的目的及過程,並闡述耶穌會舉行笫三十六次大會後於教育的一些反思及方向;二零一七年六月適逢在美國克里夫蘭市舉行四年一度的國際耶穌會學校校友大會,張校長鼓勵校友積極參與,加深學習耶穌會教育理念,更多認識世界各地耶穌會學校校友,擴展視野。
    校友會幹事在新任會長吳智輝帶領下宣誓就任,將竭誠團結校友,關心母校,發揚"友愛勤勞"精神!晚宴上安排老師獻唱及幸運大抽獎,帶動全場氣氛。最後,晚宴在歡暢愉快的氣氛中結束。

20170102001

20170102002

20170102003

20170102004

20170102005

201701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