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學生參與"普法新TEEN地"青少年法律推廣月系列活動之──"校園寫作獎勵計劃"

//

    法務局、教育暨青年局、勞工事務局、治安警察局、司法警察局、文化局及社會工作局於10月份跨部門合辦"普法新TEEN地"青少年法律推廣月,各部門合共組織了15項普法專題活動,超過24,000人次參與,並於11月12日假聖保祿學校禮堂舉行"普法新TEEN地"青少年法律推廣月總結暨頒獎禮。
我校日前組織中學部每班兩位學生共38人參與由教青局主辦的"校園寫作獎勵計劃"活動,並於"普法新TEEN地"青少年法律推廣月總結暨頒獎禮上獲主辦單位向本校師生代表頒發感謝狀及書券,以示獎勵。該計劃旨在讓青少年認識《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及《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鼓勵青年學生透過寫作加深對法律知識的認識、思考及理解。透過鼓勵學生參與是次活動,一方面提升學生寫作技巧;另一方面讓他們認識法律知識,培育學生多元發展。

20161115011

20161115012

20161115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