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教師赴港參與"善意溝通"工作坊

//

    本校張慧玲校長、小學主任及副主任於10月13至14日赴港黃竹坑瑪利灣學校參與由來自美國且經驗豐富的"善意溝通"中心國際培訓師蘇拉•哈特Sura Hart主持之工作坊。她是''善意溝通"教育者學院之創始人之一,也是"無過錯區"之董事,專門教導學校、家庭或企業如何以正向的溝通方式去化解之間的障礙和衝突。工作坊以有趣的工具卡和尊重及互動的方式啟發老師如何以正向的心態來面對學校繁重的工作和處理不同的學生問題,學習以善意的"長頸鹿文化"取代惡意的"豺狗文化"。她教導老師先透過觀察和了解自已的感受和需要,繼而了解學生當下的感受和渴望,才可作出雙贏的正確選擇。在活動中,她鼓勵老師了解學生當下的感受後,應以同理心向學生表示諒解和明白,並須耐心聆聽學生內心的感受及以正面的態度和方式作鼓勵,方可協助學生處理情緒問題和解決困擾,且有助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導師盼望各老師能把這兩天工作坊所得與同工分享,造福校園,共同創建充滿正能量和以善意溝通的和階校園文化。

20161018001

20161018002

201610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