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瑪竇幼師雍幼取經

//

為提升教學質量及教師的身心靈發展,在副校長余思維的帶領下,利瑪竇中學附屬幼稚園的教職員共赴中山市雍景園幼兒園交流學習,得到園長胡燕歡的熱情款待,縱然當日驟雨來襲,仍然無損雅興,一行二十六人均表示獲益匪淺。
雍景園幼兒園是中山市的一級民營幼兒園,核心目標是關注兒童發展,以"生活即教育"的理念構建多元的園本課程,與本校採取活動教學及全人發展的理念不謀而合。
在園長的導賞下,眾人先行遊覽校園,該校處處充斥著文化氣息,牆上的藝術作品目不暇給,把幼兒的學習成果延伸至每個角落。隨後各級教職員分組參與觀課活動,該校以探索及經驗構建課程內容,強調師生以生活興趣為切入點進行主題教學,重視個人能力發展,現場所見,課堂的氣氛非常自由,幼兒有序地進行主題活動,例如閱讀、繪畫、做手工及聽音樂等,營造了一個自主學習的環境,與澳門現正推行的多元教學相若。下午眾人在校參與"環境創設工作坊",內容為分組創作故事繪本,乃該校平日的啟蒙教學活動之一,值得借鏡。
教職員分享對是次內地之行有所啟發,除了瞭解中山市的幼教現況外,還促進了兩校之間的情誼,新穎的教學理念值得他們參考,往後用於日常的教學之上,提升本澳的幼教質量。

2016071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