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都柏林聖三一合唱團訪本校

//

愛爾蘭駐香港及澳門領事館於6月16日晚上在澳門陸軍俱樂部慶祝布魯姆日(Bloomsday)。布魯姆日每年均於愛爾蘭當地及世界各地舉行,活動參照20世紀最重要的作家之一 詹姆斯·喬伊斯(James Joyce)1922年的名著《尤利西斯》(Ulysses)的內容舉行。小說描述了主人公利奧波德·布盧姆(Leopold Bloom)於1904年6月16日一晝夜之內在都柏林的種種日常經歷。是次在澳門的活動中,邀請了享負盛名的都柏林聖三一學院合唱團獻唱多首名曲,表演特色的樂器,還朗讀了《尤利西斯》的選段和頌唱了小說內的一些歌曲。
布魯姆日活動中也頒發了領事館於三月舉行的St. Patrick's Day兒童繪畫比賽的獎項,得獎者都發揮了他們的創作力,想像St. Patrick到訪香港或澳門的畫面。在近二千份作品中,本校小六學生Shania Dizon作品被評為佳作之一,由澳門社會文化司譚俊榮和愛爾蘭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韋宏達頒發紀念證書。
當天下午,總領事韋宏達和都柏林聖三一合唱團一行三十人亦先行前往本校,向師生介紹了布魯姆日,並與高一級學生分享他們繞樑三日的優美歌聲。雖然下著滂沱大雨,仍無減合唱團成員的熱情,所有人都被他們動人和諧的歌聲感染。除了演唱多首名曲外,合唱團成員還與學生分享他們的經驗。適逢學年即將結束,一些成員與學生分享他們的學習心得,例如怎樣在繁重的學業中分配好時間,兼顧功課和參與合唱團每星期的練習和服務。

20160621001

20160621002

20160621003

2016062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