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學生憑作品《木 · 念》於"校際歷史文化創意研習賽"攫最佳影片金獎等六大獎項

//

    由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主辦、澳門文化產業青年促進會協辦及澳門文化局、澳門蔡氏教育文化基金會贊助之「第四屆校際歷史文化創意研習比賽」日期舉行頒獎禮,為來自粵澳各地學校的優秀參賽隊伍頒發相應獎項。主辦單位盼望透過學習、考察、研究、拍攝、製作、校園分享,培養學生探究歷史文化習俗的能力以及創新思維訓練,以提高學生對自身城市的獨特文化的興趣和認識,增強學生參與歷史研習的興趣,全面提升粵澳兩地青年相互了解及認識。
    今年的活動共有來自澳門、深圳、珠海、中山、佛山、江門等地的55支隊伍、近250名學生參與其中,各隊以非物質文化遺產及傳統工藝為主題拍攝視頻短片,角逐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劇本等12項大獎。
第四屆"校際歷史文化創意研習比賽"獲獎名單如下:
本校高三文B學生吳燕坊丶黃澤其丶黎淸怡丶鄭穎勤之作品《木 · 念》獲得最佳影片金獎、最具網絡人氣獎、最佳導演、攝影、剪輯及男主角獎;
江門市培英高級中學作品《江門葵藝宣傳片》獲得最佳影片銀獎及最佳男配角獎;
本校高三文A學生陳健朗、何宛峰、陳雪怡及赖靈欣之作品《手工麻將的沒落》獲得最佳影片銅獎及最佳劇本獎;
本校高二文A學生楊昭蓉、高二文B學生黎鐵嵐獲銅奬。
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作品《禮物》獲得最佳女主角獎;
本校高三文C學生李浩璋、潘景昌丶黃麗盈丶黎鈺琪丶蕭詠欣之作品《愛與傳說》獲得入圍獎及最佳女配角獎。

20171026001

20171026002

20171026003

20171026004

20171026005

2017102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