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烈祝賀本校學生獲民署"有禮生活約章"之讀後感寫作比賽作品優勝獎

//

    本校近年積極提升中文教學水平及推動學生參與校外各項比賽,展示天賦。日前小學部語文科老師組織學生參與由澳門民署主辦的"有禮生活約章"讀後感寫作比賽,提升學生寫作水平、拓闊視野。
    閱讀和寫作相輔相成,是次比賽看到同學閱讀的文章書籍包羅萬有,由繪本、兒童文學,以致小品、勵志故事、名著又或新聞資訊等,從參賽作品中顯示出同學取材能以小見大,從閱讀刊物的內容或語句得到啟示,並融入了個人生活經驗與視野、豐富的聯想能力,更有不少同學將中國儒學思想結合分析,從而深刻思考寫下了個人的體會與感悟,寓意深遠。
    民署冀通過舉辦以"有禮生活約章"之讀後感寫作比賽,將"有禮生活約章"內容推廣至校園。鼓勵小學生透過主題閱讀啟發對有禮生活的思考,並在日常生活中奉行"有禮生活約章",將"有禮生活約章"推廣至校園,推動學生與家人奉行有禮行為。"有禮生活約章"的十二個良好公民行為,包括"善於聆聽、信守承諾、遵守秩序、有禮待人、承擔責任、尊重生命、互相尊重、鄰里互助、拒絕歧視、樂於助人、愛護環境、參與社區"。
    日前於6月16日在祐漢公民教育資源中心舉行舉行頒獎儀式。民署管委會委員馬錦強、多位民署諮委向獲獎學生頒獎,多所學校師生出席。馬錦強致詞時表示,"禮"是個人的重要修養,更是構建良好公民社會的根基之一。民署將繼續以"有禮生活約章"為主題,鼓勵大家從個人做起,逐漸推動身邊家人與朋友一齊奉行有禮行為,從而讓澳門具有良好公民意識的社會氛圍。今年舉辦了面向全澳小學的"有禮生活約章"之有禮生活讀後感寫作比賽,獲得二十所學校支持,共有三千二百多位學生參加,共有七十五人獲獎。
    最終本校五名學生包括小六A姚珍珍、小六A何思蓓、小五B陳凱琳、小五B吳泳欣及小四A李昭穎於比賽中脫穎而出,獲得作品優勝獎。再次感謝學生們的積極參與及老師們的悉心指導,盼望學生能身體力行,於生活中努力實踐"有禮生活約章"的精神,豐盛自己及別人的生命。

20170615004

20170615005

201706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