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澄清啟事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且有人在沒有任何實質證據下直指為本校學生所為,本校特此嚴正澄清相關指控與本校學生完全無關,現對該事件作出嚴厲譴責,並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權利。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5日

熱烈祝賀本校獲得 “全澳小學生講故事大賽2015"初小團體組亞軍

//

熱烈祝賀本校獲得 “全澳小學生講故事大賽2015"初小團體組亞軍

 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澳門十三行文化貿易促進會承辦的“全澳小學生講故事大賽2015決賽暨頒奬禮”於2015年12月5日(星期六)下午3時至5時假澳門聖保祿學校禮堂順利舉行。活動的目的是為了培養小學生演繹故事的能力,同時為配合特區政府《澳門青年政策(2012-2020)》培育青年全人發展的目標,今年比賽以倡導健康綠色生活為主題,向小學生宣傳相關的訊息。

  是次比賽設初小個人及團體組、高小個人及團體組四個組別。透過初賽和決賽競逐各個奬項。奬項包括:學校嘉許大奬、大王奬、冠軍、亞軍及季軍。是次比賽吸引了43所學校共549名學生報名參加。經過10月31日、11月1日及7日的初賽,各組別的冠軍學生晉身決賽競逐大王奬。

  決賽邀請到香港藝人杜港、陳佩思及澳門戲劇農莊行政總監李俊傑擔任評審工作。澳門多所小學的師生出席支持,為參賽同學打氣,現場氣氛熱烈。各參賽學生表現勢均力敵,精彩的表現獲得現場評審及觀眾的一致好評,令人印象深刻。

  決賽後,隨即進行頒奬禮,本校最終獲得初小團體組亞軍,獲獎學生包括小一A梁海霖,小一B梁幸慧,小二A林子淳,小二B周曉琳,小三B譚晧明。感謝本校相關老師對學生的培訓和陪伴,希望各位同學繼續努力,來年爭取更好的成績!

 

12355707 10156393488775195 42927581 o